一只没涂层的无公害平底锅。吔!
23

【山组】手.chapt.2

明明过去也十余年了,快步入三十代的当口,上天仿佛又和自己开个小玩笑,伸出带着恶意的手,从满载灰尘的记忆里抖落出这个存在。

如果再在街上相遇,汹涌人潮里也未必能认得出来。那人的眉眼和笑颜都如同被听了太多次后终究作废的CD一样,布满了模糊而斑驳的印记。

却还记得那双手。实在是非常漂亮的一双手。

手工课上自己永远也交不出合格的作业,那个人却永远轻轻松松能拿到优秀。

也不是一类人,升入高中后,被分入了同一班,但喜欢运动、学业出色的自己,和那个永远一脸睡意,成绩普通,看上去又没什么特殊的人似乎也没什么交集。

围聚在他身边的人里没有他,余光里看过去,那人不是在睡觉,就是趴在课桌上不知在涂些什么东西。

作为英语课代表,收作业的时候查验数量正好,那个人的正好放在最上面,是鬼使神差,又或者是上天和自己开的第一个玩笑,十余年后转头再看,也不得不叹一声。

作业本翻页下侧,每页都有画着奇怪的小人,有的还有着让人一头雾水的对话。快速翻动下,这些小人还活生生地动了起来。

真是有趣。像小时候突然以为发现了宝藏一样的心情,离家不远的公园的角落里,有废弃的滑梯,滑梯下面一角是自己独属的地方,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很好的时候,会一个人悄悄跑来,带着零食和漫画,或者是游戏机,一个人在那里呆上一个下午。

类似于这样的心情。被自己所发现的,又只有自己所知道的宝藏。

 

认识宝藏时已经是发现宝藏后的一个多月了。

也不能说是认识,毕竟同班同学,彼此间名字还是知道的。不如说是熟识吧。

这一个多月里,因为位置便利,记录下的宝藏观察日记厚度也不小了。

惯常到校时间,比自己迟一点,但几乎没迟到过。最容易入睡时间是上午十点这样,课间休息的时候会去买菠萝包,看着窗外,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就着牛奶吃完。

午饭是统一吃的,据餐盘里残留的食物残渣来看,大概不太喜欢胡萝卜,对肥腻的肉类应该有点苦手。

至于社团活动时间,这个人竟然是料理社的。学校以前是男校,刚男女同校也没几年,女生比例很小。但料理社里除了这个人,几乎都是女生。

真是看不出来,这人太狡猾了。某足球小将在观察日记上愤愤地写道。

放学后那个人猫着背拎着书包懒懒散散地走回家。还有个姐姐,已经是大学生了,听说是个美人。

道听途说和言谈间有意无意地探听,甚至还有帮老师整理的生徒登记信息,都一点一点充实了这份观察笔记。

要说有什么意义,那也不过是打发时间的有趣方式,和以前去滑梯角落闲坐一样,是因为做了就会心情好,还是因为心情好才会做,那会儿的自己,没有细想过。

英语课上,正是这个人最容易睡着的时间,四月初的阳光照进来,和煦的风吹进来,这个人不睡着才奇怪了。只是这次英语老师皱着眉头看了过来。

显然不是在看自己。前面那个人头一点一点地垂了下去,绝对是已经被睡魔勾了魂儿。

“大野智!”,英语老师点名的当口,上天又和自己开了第二个玩笑。被无名力量驱使着的右腿,轻轻地踹了踹被点名者的椅子。

“选B!”头低下去轻轻地说着,怕他听不见,也怕被老师发现。

所幸那个人迅速地回魂,清亮地回答说,“选B。”

 

“啊,刚刚,谢谢。”

这是宝藏和自己说的第一句话。转过头来的他微微笑着,声音软软糯糯,像刚蒸好的糯米饭。

自己是怎么回应的也忘记了,反正从此是熟识了起来。


评论
热度(23)
© 平底锅左左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