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涂层的无公害平底锅。吔!
64 26

【山组】Once upon a time.(Night 6)

今天还是我给你讲故事,你舅舅和你一起听。那我们从哪里说起呢——

时间走得不快不慢,只是总不太是时候,当樱井先生每次想走出海产店时。

过了这么久,除了头几天爱溜出去,樱井先生除了偶尔窝在大野先生的小腰包里一起出去逛逛,几乎没出去过。

外面的阳光那么烈,外面的街那么闹,外面的人熙熙攘攘,外面也许会有危险。

再过一天吧。就再过一天。明天再说。

每天樱井先生收回脚步时都这样想。

连樱井先生自己都明白,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他不能总是当一只猫,他总要堂堂正正地站着,起码能和大野先生并肩,直视大野先生,然后——然后要干什么呢,哈,樱井先生刻意地忽略了。

而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当樱井先生下定决心的时候,夏天已经快要结束了。作为夏天的终点,每年商店街及周围的居民区都会联合举办一个夏末祭。

大野先生今年就很开心,往年他也偶尔会去祭典,只是一个人,也没多少意思,逛一逛,买根棉花糖百无聊赖地咬一口,然后就寂寞地回到自己的小阁楼。今年可不一样了,今年大野先生早早地就准备了起来,他找到了商店街上手艺最好的裁缝,给他和小鱼干都做了浴衣,深蓝色底色粉红色花纹,实在是很漂亮。

当大野先生给小鱼干套上定制浴衣时,他抬头看了看大野先生的脸,满是喜悦和期待,眼睛都发着光——他没有挣扎,第一次让大野先生给小鱼干穿了衣服。

夜晚终于降临了,小鱼干还是不愿意被套上项圈,所以大野先生激动中还是有点担心——“小鱼干,等会儿我紧紧抱着你,你可千万别乱跑啊,小鱼干最乖了对不对?”

樱井先生有点心虚地喵了一声,头部微转,不敢看他的眼。

而这个祭典,也许真的是樱井先生永生印象最深刻的一个。


大野先生饶有兴致地尝试了好几种项目,还试图征求小鱼干的意见。

“小鱼干我们去打地鼠啊?不然捞鱼——啊,你看那边——”

祭典进行到中途,烟花燃起,巨大的耀眼花火腾空而起,闪耀了整片天空。

樱井先生站在大野先生的肩头,大野先生张着嘴巴,被这人造却瑰丽到极致的美而打动,眼睛也反着花火的光——就在此刻,他闭着眼睛跳下,一路横冲直撞,从熙熙攘攘的人群脚下穿过,奔到路口的时候他忍不住停了下来,转头看了一眼,人群中大野先生茫然四顾,嘴里喊着什么,前一秒还是喜悦,此刻只剩凄惶。

但他不能停留。他总是要变回人类的。

一路按着早就查好的路线奔去,等到达那个小小的寺庙时,寺门开着,他顿了顿,还是慢慢地走了进去。

寺庙太小,他穿过石板地就进入了正殿,也是小小的一个,金身释迦摩尼微笑俯视着他,樱井先生转头就看到一个身形高大的人向他走来。

“到底还是来了。”

樱井先生不知道该如何与这个人交流,那人手里老大一串佛珠,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心思,只微笑摸一摸佛珠,“你现在可以讲话了。”

“请把我变回人类。”樱井先生没有问什么,变回人类才是最重要的。

“哦——”

“如果您有这个能力的话——事后想要什么样的报酬都可以——”

那人却挥手,五官略显凶狠的脸上表情柔和,“你会变成人类,我们也不需要任何报酬。我们只是为系统服务。我们是为了帮助人类创造一种东西。”

樱井想问,但男人已经闭上眼,盘起腿默念着什么。樱井感受到一阵力量充斥着自己,他也忍不住闭上眼,等一切结束,再睁开眼,他已经可以不用仰视就能看见那人的胸部。原来那人这样高——

而他身上,仍然是深蓝底色粉红色花纹的浴衣,只是变合身了。

男人没有再说什么,“好了。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么,如果我能回答的话就会回答。”

“我想问,大野他——会不会记得小鱼干?”

“当然,小鱼干是切实存在过的。”

“那,那会不会知道我就是小鱼干?”

男人笑了笑,“没想到”,但脸上却没有惊讶表情,“我以为你会对系统比较感兴趣。”

“你想让他知道吗?”

樱井先生突然也有点茫然,是啊,他为什么要让大野先生知道呢?

又有什么意义呢?

“如果你想让他知道的话,那你就要努力了。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了。”高个男人拍了拍僧袍,没再说什么,就往后殿走去,“去吧,去你该去的地方。”

樱井先生本该有一肚子的疑问,他为何会被变成、被何人变成一只猫,系统又是什么,他们要帮助人类创造什么,但他无暇细想。

他只知道自己的去处。

他慢慢地走出寺门,然后一点一点加快了脚步,刚刚还需要仰视的人群目前又和他一个高度了,他有点眩晕,一路的祭典灯笼照射得人们看上去比平时开心得多,但他只想找到一个人,他知道他现在需要他。

他光着脚,浴衣被汗打湿黏着背,终于在他刚刚跳下大野先生肩头的地方看到了那一个背影。

塌塌的,和梦里一样,樱井先生就这样看着大野先生慢慢地蹲了下去。

腿却突然想灌了铅一样,他一步一步走上前,抖着手拍了拍那个背。

大野先生立刻站起转身,眼神狂热,“小鱼干,小鱼干是不是?——”

樱井先生看见大野先生眼里的光像头上的花火一样熄灭。

“对不起,你是谁?”

樱井想说什么,但什么哽住喉头他说不出一个字。这人......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他是那个电视上眼圆又亮的长得好看的樱井先生。

大野先生眼中又升起一丝光,“你见过我的小鱼干吗?他之前走丢了,我就在这里等他,白色的,特别漂亮,世界上最漂亮的一只猫了你有没有见过?”

“......嗯,我见过。”

我还知道他有世界上最好的主人。

樱井先生抬头看最后一片烟火,点点光亮下他又回到了这里。

在这个祭典,他与大野先生别离,又和大野先生初次相遇,他突然明白那个和尚说的东西是什么了。

    那、不就是命运吗?


——智,你看,她又睡着了。睡得真香。晚安宝贝。



====

请告诉我你们的想法呀,哎呀我不知道有没有把我想写的写出来,稍微有点不太确定,不过就这样吧。

系统这个是我的一个构想,其实可能我的几篇文里都会有这个东西.....希望我能避免bug然后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吧。

还是希望你们喜欢呀XD

啊对了四连更了诶!这可能是我最勤劳的记录了(笑

不奖励我一根小鱼干么?

评论(26)
热度(64)
© 平底锅左左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