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涂层的无公害平底锅。吔!
39 26

【山组】Once upon a time.(Night 5)

Night 5.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后——恩比一个学期还要长,等到故事终于有了一个美好结尾的时候,大野先生才敢慢慢地开始回想,那些逝去的晚春午后,阳光晴好的店里,有小鱼干睡在柜台上,时不时地摇摇尾巴。初夏微微开始燥热的夜里,他们仍然相拥着睡去。

要是能这样一辈子该多么好啊——那时候的大野先生这样想。

但隔了时间,换了个角度,大野先生才开始明白他和小鱼干,不,让我们说是大野先生和樱井先生之间吧,他们两人之间,也许只有他是单纯地一无所知地幸福着、甚至让人火大地期待着以后。

那段时间对于樱井先生该有多难熬呢,骄傲得像一棵竹子,从小被捧那么高的人,变成了一只猫,不得不仰视着他曾经看不起的人和街道。而就是这些人和这条街道,甚至都并不喜欢他呢。

樱井先生渐渐意识到自己也没那么重要,新闻节目里偶尔会提起他,说我们的樱井先生据说生了病目前在住院唉呀我们的女性观众可要担心了,这样轻浮的玩笑口吻。至于生病了,也不过是经纪人找不见他而编造的借口罢了。

通常在这种时候,松本先生、相叶先生或者二宫先生,甚至店里偶然走进来的客人,看到新闻里提到的樱井先生,都会说上几句,不那么美好的评语,“啊生病了该说活该吗平时嘴那么毒。”“这个年轻人啊,说我们都是小市民!真是......年轻气盛啊。”

樱井先生听了,想反驳几句可话到嘴边想来只是一声喵,实在让人心灰,索性也不说话。但大野先生总会摸一摸小鱼干的背,温柔地抚摩着,像是看出了他的沮丧,甚至不知为何还会为樱井先生分辨几句,“也不是那么过分吧,只是角度不同。毕竟,长得蛮好看的呢...眼睛又圆又亮,有点像小鱼干。”

接着大野先生就会被例行嘲笑。

“你这看脸党!”

“你就是看人家长得好看吧。”

“颜饭吗你!”

大野先生就抱着小鱼干温柔地笑,然后凑近了和小鱼干低声说:“樱井先生确实好看嘛对不对...当然还是我家小鱼干最漂亮!”

接着小鱼干就会翻个白眼。

感动吗,你问我樱井先生感动吗,樱井先生后来想想,大约多少有点吧,更多的当然是......啊这个笨蛋又来了。

以一只猫的力量,樱井先生确实没办法找到变回人类的方法。有时候他会做梦,梦见过去,梦见在摄影棚里聚光灯下,他从闪闪发光的樱井翔变成了一只猫,众人都惊呼一声,“樱井先生不见了!”,却没人能看得见一只猫。

他从恶梦中惊醒,睁开眼就看见大眼先生的睡颜,一只手捏着小鱼干的左前爪,另一只手像小孩捏成拳头一样放在脸旁,嘴巴微微张着,偶尔还会说一句梦话,“啊!上钩了!——”,樱井先生想叹口气,梦话却没完,“这么大——够小鱼干吃好久了!”

然后再过一会儿,樱井先生就会沉沉睡去,不会被恶梦骚扰。

 

初夏的阳光已经有些毒辣了,天气变热,海产店里的气味也就不太好闻啦,大野先生忙着装制冷设施,小鱼干在阳光下眯着眼睛揣爪儿坐着,偶尔叫上一声,大野先生就转过头来和他笑笑。

连着好几天都特别忙,樱井先生不是不懂事的,小鱼干窝心地没有制造麻烦,大野先生在忙完的那天晚上趴在榻榻米上,“啊——好累啊。”

松本先生带着洋子、相叶先生带着大卫、二宫先生抱着吉他手里拿着NDS,团团坐在大野先生家里,进行不知何时成为了例行的聚餐。

客人们带来了吃的,松本先生还给小鱼干带来了新的进口罐头,樱井先生决定今天容许松本先生摸小鱼干的头一下。

小鱼干吃完罐头后,客人们自娱自乐起来,只有大野先生仍然趴在地上,看上去特别累。

樱井先生就走上了他的背,一下一下地踩了起来——如果非要解释的话,这种行为可以追溯到乳猫小时候为了吃奶而特有的生理现象,叫踩奶。非常正常。但围观了一切的客人们热闹起来了,松本先生又开始哀叹“别人家的猫啊!”,相叶也趴下说大卫你也来踩一踩,二宫拍了拍他的头:“你是笨蛋吗大卫有60斤啊!”

本来一切都会如常的。如果不是相叶先生一时兴起,说让我来感受下你们的灵体吧!

大野先生有了点兴趣,抱起小鱼干坐了起来。相叶先生合起手掌紧闭双眼还盘着腿,看上去很是那么回事,甚至连二宫先生都没有吐槽。

“嗯,我感受到了Nino的灵体,黄色的,小小的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咦玩NDS?我说Nino,喂!啊松润的灵体很显眼呢,紫色的一团好漂亮...但又很柔和。还有我自己的,绿色的小人跳来跳去像大卫一样我们果然是兄弟呢对不对大卫——Nino你的灵体也会翻白眼诶——,啊O酱的蓝色灵体软趴趴的看上去在打盹、不对眼睛又好像睁开着,跑神吗?诶————”

相叶先生突然睁开了眼,直直地盯着大野先生和他怀里的小鱼干。连二宫先生都感觉到不对抬起头来。

“啊啊啊我再看看,不对啊为什么会这样——”

“怎么了?”松本先生问。

“我们明明是四个人,怎么会还有一个人形灵体呢......”

“喂,别开玩笑啊,我可不喜欢灵异故事。”

“真的,不是鬼的灵体!是人的!红色的,看上去很厉害呢.....就是有点萎靡,肩看上去可溜了...而且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那个红色的灵体被O酱的灵体抱着,呜哇——可怕!”

樱井先生那一刻忍不住战栗了起来,变回人形似乎不只是一个妄想了。

当然相叶先生的这些发言最后被大家当成一个蹩脚的灵异故事一笑置之。

可那天晚上,樱井先生迟迟未睡。

他又一次看着大野先生的睡颜,仍然是微张着嘴,偶尔蹦一句梦话:“小鱼干你真好——”

不、小鱼干不好。小鱼干总有一天会抛弃你的——樱井先生有点苦涩地想。

小鱼干只是一只猫。

小鱼干没办法陪你一辈子——如果是人类的话——樱井先生那时并没有发现自己想得太多了。

他只记住了相叶先生被嘲笑后状若无心说的一句话,“被惩罚的灵魂如果想回到原处,商店街尽头那个小寺庙里有个很厉害的住持。”

天空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樱井先生才沉沉睡去。

这次梦里,他从一只猫变回樱井先生,聚光灯打来,他是无可辩驳的焦点,众人的眼光集聚在他身上,但他往后望去——只能看到一个背影,塌塌的猫背,他拍拍那个背,却只有茫然的陌生眼光,那个喂了他很久的人说,“对不起,你是谁?”

——今天的故事有点长。你都没有听完就睡着了啊。也好。晚安宝贝。


======

一切的虐都是为了以后的甜啊而且这章其实也蛮甜的不是吗!

小鱼干多贴心哦还会踩背对不对!

不过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啊。

来来来告诉我你们的想法。

评论(26)
热度(39)
© 平底锅左左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