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涂层的无公害平底锅。吔!
53 18

【山组】Once upon a time.(Night 4)

Night 4

让我们接着昨天的故事说下去。给你讲到了大野先生和小鱼干进入了新篇章了是吧,那接下来我们讲讲大野先生因为小鱼干而交到的朋友。

大野先生不是一个孤僻的人,但因为怕麻烦和懒得交际,更加上平时不是自己涂涂画画就是去钓鱼,所以来往密切的朋友并不多。

偶尔也会觉得寂寞,自从有了小鱼干之后,他想,我有小鱼干就够了。

结果因为小鱼干,他认识了好些有趣的人,并和那些人度过了好些个有趣的夜晚。

首先就是离得不远的松本先生,开着宠物用品店的松本老板平时打扮得像个明星,交游广阔但唯独不是很喜欢大野先生——“那么黑,成天穿着T恤,说话黏黏糊糊的,要不是因为小鱼干,我才不会和你成为朋友。”大野先生听了只是挠挠头,然后抱着怀里的小鱼干傻笑,在心里疑惑——所以和松本先生已经是朋友了吗?

要说到松本先生呀,明明那么热爱动物,偏偏动物缘不行,连松本先生自己养的猫都不黏着他,松本先生托腮看着在大野先生怀里乖得不得了的小鱼干,羡慕得厉害——“别人家的猫啊...”

樱井先生就懒懒地翻了个白眼,好吧,做人的时候是“别人家的孩子”,现在当猫也是“别人家的猫”,精英就是精英呵呵——洋子你离我远一点!

洋子就是松本先生养的猫,不知为何总是对小鱼干有出乎寻常的热情,松本先生不止一次说过“不然让你家小鱼干和洋子生孩子然后——”

后面的话没有说完总是被大野先生打断:“小鱼干还小,不行不行,以后再说。”

松本先生就撇撇嘴:“明明我们家才是女猫。”

好险躲过一个娃娃亲姐弟恋的樱井先生由此对松本先生连带洋子就更加凶狠了,谁知松本先生还有别的建议——“其实小鱼干也该去绝育了。我家洋子就是绝育得太晚导致太独立不黏人了,唉。”

绝育——绝育就是、咦你知道什么是绝育?生理课上教过?好吧.....

反正小鱼干当场炸毛松本先生的手都被抓破了——但这怎么能是小鱼干的错呢,“小鱼干太聪明了连你的话都听懂了!别怕别怕我们暂时不绝育。”

樱井先生稍稍放宽了心,但也仍因为大野先生的那个“暂时”而担忧。

毕竟还是想变回人类的,绝育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对人体形态产生某些影响呢樱井先生很有些忧心忡忡。

因为松本先生,大野又认识了街角占卜店的占卜师相叶先生,相叶养了一只金毛狗叫大卫,一人一狗倒是颇有共同点,天真活泼,大野先生和相叶先生很谈得来。

当然这些对话都没啥营养,节选若干如下:

“大卫真是太可爱了!”相叶先生说。

“还是小鱼干更可爱一点!”大野先生说。

“大卫可以叼飞盘!”

“小鱼干可以看报纸!”

“大卫还会听我指令,你看,大卫!坐下!让你坐下!快坐下哈哈你看他坐下了!”

“小鱼干还会看电视,看新闻会发表评论!你看——”

小鱼干蹲在茶几上懒洋洋地转了下头,敷衍地喵了几声,大野先生立刻摆出得意的表情凸出了下巴,“是不是很有见地!”

通常对话进行到这种白热化阶段,大野先生和相叶先生头顶头恨不得互挠起来,樱井先生就会过来拉开他们。

只需要“喵”一声,表示他饿了。大野先生已经可以听懂他喵语的基本意思。

大野先生就会立刻从战斗中脱身恢复猫奴状态——“小鱼干你是不是又饿了我去给你拿个罐头。”

本来是会这样进行的,如果没有这个叫二宫和也的会计插足的话——

是的,这位二宫先生就是大野先生的会计,并身兼宠物用品店和占卜店的会计,可谓是几位中头脑最好的一个。

大野和相叶头顶着头,互相比自家的宠物最好,小鱼干喵了一声后大野正要去拿罐头。此时二宫先生发话了:“鉴于小鱼干的身材走向和贵店经营水平我建议小鱼干的罐头可以适当减少一下。”

然后大野先生犹豫地看了下小鱼干的肚子,停下了动作。

樱井先生很不爽,非常不爽,罐头只是一方面。

这个二宫会计比较让人讨厌,好吧让猫讨厌。

两人在核算账目的时候二宫先生会嘲笑大野先生:“这里这里,又是什么支出以及这笔你怎么又打折了你这大叔也太好心了——”这些话虽然正是樱井先生的内心吐槽但是,他、就、是、不、太、爽。

大野先生可是他的奴隶!好吧主人,对他恶狠狠地颐指气使只能是他的特权!

樱井先生不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幼稚心理,但,成为了猫,领地意识变强也是很应该的,你看连大卫都知道把相叶身上糊得到处是狗的味道!

樱井先生不太开心。他于是又喵了一声,心里盘算着如果大野还不去给他拿罐头的话晚上有必要一个猫睡。

好在大野先生仍然敌不过喵喵大法的攻击,弯了弯眼就乖乖地给小鱼干拿罐头去了。

吃了罐头,心情大好,樱井先生钻进大野先生怀里蹭蹭嘴巴,看着松本先生尝试和洋子、大卫亲昵,看着二宫先生弹着吉他,看着相叶先生拿着筷子敲起了啤酒罐头打着节拍,看着大野先生刚长出胡茬的下巴。

听着所有人都在唱一首词不太相同、调也七扭八歪的歌。

“我的小猫世上最最最最好。”

“我的小狗世上最最最最最好。”

“我的洋子世上最最最好。”

“我的大卫可以顶苹果。”

“我的小鱼干,他已经睡着了。”

最后的最后,相叶抱着大卫,二宫的脚抵着相叶的腿,松本搂着洋子,三人一狗一猫都睡着了。

大野先生亲了亲小鱼干的额头,喜悦在酒精的催化下膨胀再膨胀,幸福得有些飘飘然,只能抓紧小鱼干的爪子免得飘上天去。

“谢谢你啊小鱼干,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

樱井先生在半梦半醒间听见大野先生的呢喃,他很想翻一个白眼,但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只能软软地喵了一声——快睡啊给我!

大野先生就愉快地应答:“嗯,晚安,小鱼干。”

——你也睡着啦,晚安宝贝。


====

几个人玩闹那里觉得有点黄泪的感觉><当然可能那种和谐感没有写出来

但如此勤劳竟然日更了你们不奖励我一根小鱼干吗!

><希望你们喜欢呀,希望你们看得开心呀。因为我写得很开心。

小鱼干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猫了不是吗!

评论(18)
热度(53)
© 平底锅左左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