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涂层的无公害平底锅。吔!
24 10

[山组]手.Chapt.10(完结)

大阪那边出的事故颇为棘手,一个有工人误操作的问题,还有新开发的生产机器尚未完成规定的几轮测试就被擅自投人使用,又偏偏不知如何泄露给了媒体。樱井和会社高层们忙得恨不得变出几个分身。
终于走下回程的飞机时已经是四天之后了。樱井看了看手表,下午三点,想着要表去找那个人,上飞机前前给那人发了封邮件,说我回来了。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不过下午正是那个人的工作时间,樱井看了看机场大门上映出来的那个满是胡茬形容憔悴的自己,想了想还是先回了家。
终于把自己收拾干净了,他又盯着衣橱犹豫着穿什么好,衣橱里都是深色系的套装,平日里穿的也都是简单系的,突然察觉自己这如同女生初次约会前的心情,樱井苦笑着穿上了平时休息日会穿的棉夹克和牛仔裤。
按摩店的斜对面有家感觉不错的咖啡馆,樱井在里面消磨了两个多小时,咖啡都喝完了几杯,胃部开始隐隐作痛,那个人还没下班吗?
就说自己不擅长惊喜。实在等不下去了,去前台询问那人还有多久才能下班。
前台的小哥却皱眉:“啊大野老师从昨天开始就不做按摩师了。”
“——不做了?”
“嗯。”前台小哥点点头,然后又要张口说些什么,他摆摆手,“不用了,我不需要别的按摩师。”
然后对方就讪讪地笑了下。
樱井看着自己手里提的特产,回程上机前匆匆在机场买的小食,『有趣的恋人』,前不久经济新闻里被告侵权的零食,因为名字有趣,时间也匆忙来不及挑选手信,就拿了几盒这个。想着回来还可以和那人一起吃,就名字取笑一番。
只是再有趣,也有趣不过他这个说走就走的恋人。
樱井恨恨地想,自己怎么就这么蠢。

十三年前也是这样。
他拎着带回来的手信,是那个人喜欢吃的红豆馒头,兴冲冲地顶着夏日太阳就跑去他们家。
按了无数次门铃,敲了无数次门,都没有人来应。他蹲在门口,旁边的邻居好心来告诉自己,这户人家两天前搬走了。问搬去了哪里,也不知道。
暑假剩下的十几天,他坐在电话前不肯动,按说这么异常的表现肯定会被父母责骂,却只是被无视了。
终于挨到开学,自己前面的座位再也没有那个整日昏昏欲睡的人,夏风吹进来,飘扬的头发里也没有那人柔软的一缕。
他鼓起勇气去问班主任,班主任苦笑,说大野家长办的是休学手续,并不知道他转去了哪里。
这个人就凭空消失了,樱井想不到任何一个可以问询的人。全班之中,只有自己和他要好。去料理社问,得到的也只是白眼,那个人老早就不来了,你跟他那么要好,竟然来问我们?几个女生带着敌意回答。 

樱井瘫在那人租屋门口,天早就黑透了,那人仍然没有回来。手机也打不通,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他看着楼道外的天空,黑沉黑沉的,月亮躲在浓重的乌云背后。想起以前,那人曾和自己说过的鬼故事,这样的夜晚,轻轻地念出自己心里所想,就会有妖怪变化为所想之人前来索魂。
Sa-to-shi,他轻轻地念。是妖怪也无所谓,只要让自己再见那人一眼,再见一眼。

Satoshi,愛してる.

楼梯上传来沉重的脚步声,樱井没有抬头,那个人的脚步声从来都很轻,像猫一样。
“翔君?”
樱井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听错,这妖怪学得真的很像。Sho kun,是那人叫自己的方式,尾巴上鼻音可爱得轻轻上扬。
他抬头,月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那人背着月光,脸部看不清,手里拎着巨大的方形箱子,背上还有长形袋子。
这是什么妖怪索魂的工具吗?樱井讶于自己这诡异的幽默感。
“你是妖怪吗?”
“——嗯?”
“他说——不,你说过,如果念出思念的人的名字,妖怪就会变成那个人。”
明明看不见对面那人的表情,樱井却奇异地觉得他在笑。
妖怪放下手里的工具,朝自己走过来,然后伸出了手。
眼前的那只手,是自己熟悉又陌生的手。骨节分明,手背上有几道新旧不一的伤痕,有的结了痂,有的还渗着血。
他轻轻地握住,觉得此刻场景奇幻得像是梦境。
“妖怪也会流血吗?”他短促地笑了一下。
用力拉住起身,脚下却发麻,整个人往前倾,妖怪迅速地环住自己,温热的身体传来可靠的安心感。
樱井觉得自己终于从深海里月兑身,现在在海面上安静地漂流着,鼻尖还闻到带着咸腥的海风味道。
他慢慢地将那人的手按在左胸口,心脏规律地跳动着,安放在那人手中,蜷缩又舒展着,如回归故乡。
“翔君?”
“嘘——”,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疲累,转动头部在那人颈间寻找舒服的姿势,“让我靠一会儿,就一会儿。”
缓了一阵,他开口:“请和我交往吧,认真的那种,没有别人没有新对象的那种。一辈子只有对方的那种。也许你不擅长的那种,会觉得累的,有一天想逃离的那种。”
对方沉默。
他继续慢慢地说,“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过了许久,那声“嗯”仿佛从另一个次元传来,听不真切。
“好不好?”
“......好。”
他笑,近在眼前的面容又开始模糊起来。
“你好,我是樱井翔。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好,我是大野智。”,他的手从自己胸口拿开,拎起地上的箱子,“初次见面,要不要吃黑鲷?刚钓上的哦。”
END
==========
呼,终于完结了
这是我写过的第一篇完结的比较长的山组文
多谢回复的GN给我力量让我这个坑品有点糟糕的人坚持下去
这篇文的构思起源是莫karen的同名歌曲,某一天突然听见,脑海里就开始浮现出一些片段
然后就有了这篇
和一开始的构想是有点不同的,但感觉这样发展也不错
正文到此已经完结了,应该还会有两篇番外这样,一篇DYZ视角,一篇日常片段
DYZ当初离开,有外因,更主要是因为内因吧,稍微剧透下
鞠躬!Bye各位

评论(10)
热度(24)
© 平底锅左左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