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涂层的无公害平底锅。吔!
20 5

【山组】手.Chapt.4

他说,好久不见,翔君。

隔了十三年再见,那个人却像隔了几天一样,若无其事地喊他的名字。

樱井下意识地回应,好久不见。

出了声才发现喉头发涩,瞬间理性回归,又带着礼貌和疏离,补了一声:“大野桑。”

“好久不见,大野桑。”樱井自认回答得完美无缺,他咬着牙却带着笑意,眼神犀利,试图从对方脸上看出一丝歉意和不安。

却什么都没有,那人低了头下去,轻轻地笑了笑,随即又抬起头来,眉头微皱,樱井握住了拳,等待着大野说些什么。

“翔君,衣服还不去换吗?会不会冷?”

因为按摩所以上身赤果着,樱井这才意识到自己目前的窘状,这实在不是一个适合重逢戏码的场合。他内心郁卒,沉默着到内室换上衣服。

“大野老师,外面有三个客人指名您。”服务人员敲了敲门,在门外提醒。

“好的我知道了。这位客人已经结束了。”

又已经结束了,吗?

樱井理了理西装,从内室里走出来,那人猫着背,坐在椅子上,看见他出来就温温地笑:“抱歉啊翔君,现在比较忙。”

“并没有,我也正好要去上班了。”于是他也客气起来。

走到门口,那个人轻轻地说了句:“再见啊翔君。”

仿佛明天还会再见到一样的日常的再见。

心里的怒火又开始烧了起来,他收回手,转头:“大野桑,不给我张名片吗?我们会社里需要按摩的人可不少,我可以帮你推荐一下。”

那人歪着头,略微困扰地说:“啊,我没有印名片。”

“这是我的,上面有宅电和邮件地址,有事的话可以找我。”也不管对方有没有要,樱井匆忙地把名片塞给大野,看到他认真地放进了上衣口袋,嘴角不由自主就翘了起来。

却还是不放心:“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

那人就乖乖地报了一串数字。

樱井拨了出去,听见身边的人口袋里传来铃声才满意地挂掉:“把我的名字存起来。”

如命令一般,意识到语气问题,樱井笑意盈盈地加了句:“有什么事可以找我。毕竟是老同学。”

那人又垂下头,看不到表情。等抬起头来,又是让人火大的温_Tun水笑容,明明和记忆里是一样的笑颜,却总觉得哪里不对。

但此刻也没空多想了,如果自己不主动,大概这个人永远都不会打给自己,索性当面问好了:“大野桑晚上有空吗?”

按摩师露出犹豫的表情,樱井问:“有约了?女朋友?”

大野摇了摇头:“不是。”

他暗暗地呼出口气。

“我今天要去幼儿园接小朋友。”

樱井怀疑自己的听力:“哈?”

“抱歉啊翔君,今晚不行。”

樱井试图从表情库里找出适合此刻的得体表情,可是遍寻不得一个名为当你多年没见的初恋告诉你他已经结婚生子的表情。

“你、你结婚了?有有孩孩子了?”简直惨不忍睹骇人听闻。这样慌张不得体的自己,也是多年未见了。

爸爸嫌疑犯瞪大了眼睛,连忙摆手,“啊不是不是,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是帮邻居照顾孩子,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很辛苦。”

过山车一样,樱井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大野老师?客人已经在催了哦!”外面又传来提醒声。

那人又望向自己,带着困扰的笑意,因为太过温柔,所以说不出赶人的话,明明这么温柔,当年又是为什么?

樱井心中泛起酸楚滋味,觉得这样胡搅蛮缠的自己,也太可笑了。

跨出门的时候,僵硬着脸没有说再见。

就这样扯平了吧。

身后却传来声音。

“翔君,明晚我有空哦。”

他慢慢地回转头,刚刚按摩过的肩颈,此刻却又异常僵硬。

那人微微笑着,和记忆里模糊的笑颜慢慢重叠,离的很近,却模糊得看不清。

“明晚一起喝酒吧,翔君。”

TBC

====

当年往事其实挺狗血的哈哈哈不过让我再卖卖关子XD

你们可以猜一猜啊w

评论(5)
热度(20)
© 平底锅左左左 | Powered by LOFTER